| 北仑新闻网
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19 09:54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柳俊俏)3月18日上午,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1年度工作任务及生态环境“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潘群威出席会议,生态环境北仑分局、区发改局、区经信局等13个部门、全区10个街道以及区人大城建环工委、区政协城建资环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的决胜之年,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各司其职、合力攻坚,生态环境“十三五”规划和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各项指标任务按计划完成,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各项指标均创新高,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持续提升。截至目前,我区已连续十一年获评“美丽宁波”考核优秀,连续三年获评“美丽浙江”考核优秀,两次捧获“大禹鼎”银鼎。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北仑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区委八届第十次全体会议提出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对标美丽中国建设要求,强化‘美丽发展’转型,扩宽‘美丽转化’通道,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全面提升保护水平,全力开创新时期生态环境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果敢的行动决心、昂扬的精神斗志,全力抓好第二轮中央督察整改和“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要强化系统治理观念,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完成首批“无废城市”“清新园区”创建;要深化美丽北仑建设,积极探索“两山”转化新通道,奋力推进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全方位打造生态环境齐抓共管大格局,为建设“美丽北仑”、争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