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人大“埠头说事”解民忧
2021-03-19 09:54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付玉晓)学习党史,最根本的就是要坚定初心信仰,厚植民生情怀。近日,人大柴桥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居民议事员走进新曹村河埠头,与村民们一起学党史、话民生。

  阳光正好,新曹村河埠头旁,人大代表跟居民议事员们坐在大树下一起回顾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来往村民停下脚步,纷纷围坐到一起。老党员石信耀饶有兴致地和大家分享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崇高的革命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

  随后,“埠头说事”活动拉开序幕。社区居民胡阿姨反映:“柴桥城区停车困难,很多电瓶车违停占用机动车位,造成交通拥堵及安全隐患。”人大代表张军飞认真地记录下问题,表示会进一步了解情况,一方面将跟交警大队反馈,加强执法巡逻力度,另一方面会向街道相关部门了解是否有条件适当增加停车位,同时人大代表们也会做好文明停车的宣传引导。

  村民钟阿姨反映:“新曹村井潭弄路面破损,污水流了一地。”居民议事员江雁当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表示会向相关部门反映,及时采取措施。

  选民们接二连三地提出相关问题,人大代表及居民议事员认真记录,并一一答复,现场共收集意见建议15条。

  人大柴桥街道工委副主任柯克善介绍:“这是第五期‘埠头说事’活动,今年还将建设2—3个‘埠头说事’阵地,进一步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拓宽沟通渠道。希望人大代表把学习党史与履行职责联系起来,提升履职成效,不断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小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