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再升级
我区在全市首创医保基金监管“智慧云”
2021-03-18 10:05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胡迷)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为加强医保基金管理,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日前,我区全力构建医药机构远程智能监管系统——医保基金监管“智慧云”,实现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再升级,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再优化,医保数字化转型再深入。这在全市属首创。

  2月19日,随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发布,我区“智慧医保”建设走上快车道。在实现医保基金“智能监管”的基础上,区医保局借助信息化力量,对“智能监管”进行了再升级,构建医药机构远程智能监管系统——医保基金监管“智慧云”,以求实现医保基金精细化管理,引导医保基金规范使用,应对医疗费用过快增长的趋势,为老百姓参保就医再上一把“安心锁”。

  据了解,医保基金监管“智慧云”集远程监控、数据分析、预警提醒于一体,通过该系统,可以对定点医药机构监控视频中出现的参保人人脸进行检测和跟踪,并对医保刷卡用户的预留人脸图像与监控视频中自动捕获的人脸图像进行识别比对,实现人卡一致性分析,杜绝盗卡、冒用等功能,可有效防范打击医保基金欺诈骗保行为,提升稽查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运用的“人脸识别+视频监控”这项新技术手段,在全市尚属首创。接下来,有关部门将对全区277家定点药店和87家定点医疗机构统一安装智能监控系统,预计今年6月完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