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疏堵结合 标本兼治 长效管理
我区强化撬装加油装置备案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
2021-03-18 10:05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孙蕾)3月15日,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2021年北仑区深化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工作安排》,举办了撬装加油装置备案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培训会。区交通运输局、区商务局、宁波交通运输协会集装箱运输分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区120余家撬装加油装置备案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我区通过“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长效管理”三个坚持,持续推进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非法加油现象得到明显消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日趋规范,油品需求与供给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安全生产得到有效提升。

  2020年,全区开展多部门联合夜查42次,累计查处查扣流动加油车32辆、油罐14个、撬装罐7个、柴油约313吨、危险化学品10余吨。同时不断推行区内物流企业共享共用阻隔防爆撬装加油装置自主储油加油,提升企业内部加油装置安全管控能力和水平。

  培训会上,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简析了当前全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势,通报了近期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针对撬装加油装置安全生产及油品质量、依法经营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进行细致解读,并对北仑区撬装监管平台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接下来,北仑将通过数字化平台的建设进一步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

  会议强调,相关企业要强化“四个意识”,即“强化诚信守法意识,杜绝违法加油和不合格油品;强化安全环保意识,保障规范运行提升北仑形象;强化配合协作意识,推进物联网技术监管举措顺利落地;强化共享共赢意识,降低成本方便加油提升效益”。做到不碰“违法红线”、严守“安全底线”、夯实“共治基线”、拉高“效益主线”,促进我区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服务、推动物流运输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下一步全区将继续深化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重点整治和督查落实“回头看”,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对象的检查,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整改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活动现场还有为企业准备的“大礼包”。中石化、中石油、壳牌、长城石化等服务企业向在座的企业负责人亮出惠企政策,吸引了不少企业咨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