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等精神
梁群主持并讲话
2021-03-17 21:38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3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部长会议、全国和省市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孙旭东出席会议,邬志刚、陈召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更好铸牢忠诚之魂、更好推动履职尽责、更好推进自我革命、更好回应群众期盼的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整改。突出“严”的主基调,强化“实”的硬举措,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机制建设,聚焦效果转化。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策,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健全完善政法队伍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努力构建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大监督格局。要加强党的领导,锻造政法铁军。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北仑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彰显担当作为,着力抓好“铸魂、赋能、强基、聚才、护航”五大任务。一要强化维护力,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攻坚力,持续打造硬核铁军。围绕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双城”战略等,把提振干部精气神、提升干部专业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要强化组织力,持续筑牢基层堡垒。织牢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强化创新力,持续优化人才生态。以“青年北仑”建设为牵引,推动人才政策体系、服务体系优化完善、迭代升级。五要强化担当力,持续建设模范部门。积极推进组织部门数字化改革,坚决扛起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时代使命。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聚焦发展大局,对标“重要窗口”,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样子,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全国有影响。要在加强政治引领中固圆心。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夯实我区统一战线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立新功。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要在推进整体智治中提效能。扎实推进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持续发扬“三强三快”工作作风,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统战干部队伍,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