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型红色题材话剧《张人亚》走进北仑“夜学”
2021-03-17 09:03  

1615908089132_6050ccf9b40eef6f19fe75fa.jpeg


1615908087617_6050ccf7b40eef6f19fe75f8.jpeg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范晓磊)3月16日,恰逢“周二夜学”,大型红色题材话剧《张人亚》党课版在北仑博地影秀城大剧院上演。该剧通过讲述北仑籍共产党员张人亚和父亲张爵谦保护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和其他党的重要文献的事迹,生动刻画了张人亚等共产党员身上“信仰、忠诚、牺牲、担当”的可贵精神。来自区直机关的700余名党员干部,以及道德模范、好人、劳模、教师、学生、青年团员、志愿者等到场观看。

  据悉,话剧《张人亚》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北仑区委宣传部、海曙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市演艺集团制作,宁波市话剧团演出,并集结了著名导演李伯男、著名编剧洪靖惠、国家一级舞美设计戴延年、国家一级灯光设计周正平等国内一线主创资源。全剧没有高高在上的说教,而是沿着“两代人忠诚守护,五代人苦苦寻找”的主线,在质朴平和的情节中积聚震撼,激励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奋进前行。

  生动鲜活的话剧艺术形式,引起了现场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不少党员干部表示,这场演出是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张人亚信仰、忠诚、牺牲、担当的精神令人热血沸腾。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锻造硬核实力、建设一流强区,奋力争创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新征程中去。

  “今天看了话剧《张人亚》意犹未尽,用话剧这种形式来塑造张人亚这个人物更有力量,对于舞台上人亚同志忠孝两难,为保护党章舍小家的做法令我非常敬佩。”霞浦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龙告诉记者,街道今年将积极推进“初心小镇幸福霞浦”建设,包括张人亚党章学堂及周边环境的提升,推出张人亚初心与使命全新展厅和“伟大开端”党史图片展,以这些红色载体进一步弘扬张人亚精神,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他也欢迎更多人走进张人亚党章学堂聆听红色故事。

  北仑芙蓉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的王华峰表示,张人亚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了我党第一部党章,他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后他将带领自己的志愿服务团队学习践行“人亚精神”,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话剧《张人亚》有着深刻的党史教育和传承意义,我看完之后备受鼓舞。张人亚为守护党章作出巨大贡献,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90后青年党员陈斌说。

  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我区主动谋划,以北仑籍烈士张人亚事迹为背景创作的话剧《张人亚》,于3月16、17日安排多场演出,组织两千余名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直观了解张人亚参加革命、誓死守护党章的那段可歌可泣感人事迹,深刻感悟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人亚精神。

  据悉,作为全国首部讲述张人亚事迹的舞台艺术作品,话剧《张人亚》自2017年10月底立项启动以来,剧本历经数稿,其间由北仑区委宣传部陪同剧组多次赴北仑霞浦张人亚故居和上海“一大”会址、“二大”会址进行实地考察采风,并召开张人亚亲属及相关专家座谈会,为剧目的创排提供了许多珍贵的第一手素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