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讲述三山村的振兴故事
“微宣讲”激活乡村发展新动力
2021-03-17 09:03  

邵福达为社工们讲述三山村的振兴故事 记者 阮筱 摄

  本网讯(记者 阮筱 通讯员 舒婷婷 柯丹娜)“从原来封闭的小山村到如今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三山村经历了巨变。今天我来讲讲三山村是如何振兴的!”

  3月15日,春晓街道以迎接第十五个国际社工日为契机,结合街道社会工作实际情况,组织举办了“乡村振兴”微故事宣讲会,邀请三山村乡贤——退休老师邵福达在三山村双狮公园为全体社工讲述三山村的振兴故事。

  据悉,三山村是2020年宁波市唯一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村庄,短短几年,“醉美三山”品牌享誉内外,这都离不开三山村社工和党员群众的辛勤付出。“春锋党建+全域旅游”打造美丽乡村,这段乡村振兴经验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同时春晓也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如今的三山村,农家小院精致,乡村道路整洁,田野充满生机,游客流连忘返……短短几年,三山村改变‘脏乱差’的面貌,蜕变成美丽城镇的新标杆。”宣讲会上,邵福达老师通过一个个接地气的乡村振兴鲜活事例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在场的社工们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

  “同样身为农村社区,三山村的春锋创客团队助力乡村振兴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村也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发展旅游方面可以向三山村取取经。”……在座的社工们感慨起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春晓街道社会工作周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春晓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将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活动,除了本次“乡村振兴”微故事宣讲会,还将开展社会工作知识云上科普宣传、线下社工+志愿者公益服务、社工助力乡村振兴互益共享项目路演,在助力乡村振兴、争创省级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等方面发挥社工的积极作用,同时吸引广大爱心人士、志愿团队、社会组织投身到乡村振兴、美丽城镇建设的行列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