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11家社会组织“争抢”6个需求项目
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17 09:03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夏燕)6个服务需求项目,11家社会组织“争抢”。这一幕,发生在3月15日新碶街道“凝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供需对接交流会上。

  新碶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党建引领,凝聚社会各界的强大合力。辖区有大大小小社会组织1600余家,具有强大的人才资源优势。这场社会服务供需交流对接会,旨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社工专业性,精准施策,助力乡村振兴。

  经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前期走访调研,共推出农村治理需求项目6个,分别为向家村峨眉山路秩序维护、高塘社区外来工亲子关系督导、五星村绿色守护、备碶村环境提升、大路村镇府路非机动车劝导、星阳村占道经营治理等。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球迷协会“文明眼”找茬团、五一先锋队、芙蓉心苑、“迷彩先锋”、“一路暖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红星救援队、“海棠花开”志愿服务队、“里仁为美”志愿服务团、雪莲花旗袍队等11家公益社会组织现场“争抢”。

  “户籍总人口1867人,外来流动人口约12000人。村内道路狭窄,人口密集,占道经营、违章搭建、僵尸车停放等问题频现,环境整治压力大,需要社会组织来助力。”

  备碶村环境提升项目一“亮相”,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军浩就抛出了“橄榄枝”,并登台路演:“针对备碶村目前的情况,我们将通过以下三个方面来助力,培育红领先锋服务队,让党员群众争当‘红色管家’;协助建立红色物业,让新老村民享受‘品质服务’;协助区域‘封闭化’管理,让社会治理插上‘智慧翅膀’。”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是备碶村环境提升项目,每一个需求项目都被“秒抢”,抢到机会后,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登台路演,展示团队实力,并将项目策划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说,诚意满满。

  台下,需求方代表详细了解社会组织所能提供的服务,表达合作意愿,并在现场签约。

  据悉,一路暖阳、芙蓉心苑、“迷彩先锋”、“红领之家”、“五一先锋队”、球迷协会等6家社会组织,分别与向家村、高塘社区、五星社、备碶村、大路村、星阳村成功“牵手”。除此以外,国网浙江电力(北仑新碶)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带来的电力线路老化检修服务项目被贝碶村和星阳村“相中”,红星救援队受到备碶村的青睐。

  “红领之家人才济济,又有丰富的社会治理经验,相信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的村容村貌肯定会得到很大提升。”备碶村党总支书记李军喜滋滋地说。

  据悉,本次活动也得到了辖区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6家企业共出资16188元,助推项目落地生效。

  据介绍,今年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本周也是2021年全国社会工作宣传周。本次社会服务供需对接会是红领先锋为主导的新碶街道社会工作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该街道还将陆续开展“我为乡村振兴献一计”头脑风暴座谈会、社区社工风采展播、为一线社工速递关怀等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精神,树立社会工作专业形象,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激励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以及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