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今年再推1000套青年公寓
集中资格核验申请启动
2021-03-17 09:03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宋钱洁)记者从北仑区青年公寓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区又将推出青年公寓1000套,集中资格核验申请已启动,截止时间为4月20日12:00。青年公寓申购采取前置资格核验模式,这个资格相当于“准入证”,不申请意味着没有申购的机会。今年欲申购的青年朋友,需抓紧时间到“浙里办”APP申请资格核验。

  青年公寓是我区打造“青年北仑”、加强青年住房支持的重要载体。其房源是市场上一般的商品房,具备一定资格的青年在购买商品房时,可以享受到最高30万元的购房补贴,具体政策为90平方米以下部分房款补贴20%,90至120平方米部分房款补贴10%,超过120平方米部分房款不补贴。

  此补贴以减免房款的形式进行,购房时可以直接“优惠”。今年1月,青年公寓政策修订,规定补贴金额的50%可用来支付购房首付,更大程度地减轻了青年朋友的购房压力。

  申购青年公寓的第一步,就是申请集中资格核验,需下载“浙里办”APP的,实名注册后选择“北仑区”站点,然后在搜索栏内搜索“青年北仑”,在模块中选择“北仑青年公寓在线申请—资格核验”。

  2020年5月18日12:00至2021年4月20日12:00之间,在APP上进行申请且“提交成功”的,纳入本次集中资格核验审核范围;2021年4月20日12:00后,提交的申请不纳入本次集中资格核验审核范围;2020年5月18日12:00前提交过申请的青年可重新进行申请,未重新申请的不列入审核范围。

  申请截止后,将启动集中资格核验,预计5月中旬完成,审核通过的资格有效期为6个月。

  资格核验结束后,将在APP内发布青年公寓申购通知。资格核验通过的申请人,可在APP内提交青年公寓购房申请,预计6月底前完成本年度第一批青年公寓购房码发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