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打造“红色力量+红领先锋”模式
“绿二代”接力垃圾分类
2021-03-17 09:03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张雪娜)“阿姨,您先看一看,选一选。我们可以兑换的小礼品有肥皂、毛巾、纸巾、盐、酱油、绿植等,您要换什么呢?”经过柴桥小学一年级学生胡浩轩的详细介绍,居民金锦娥最终用过期药品兑换了一瓶酱油和两盒纸巾。

  胡浩轩是柴桥街道万景山社区党员胡家琪的儿子,像他一样参加社区垃圾分类“有害换有爱”活动的党员子女还有4个。上周末,万景山社区的活动广场上很热闹,党员们的孩子身穿蓝色垃圾分类马甲,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解释有害垃圾的危害性,吸引了不少过路居民和同龄孩子。

  为了营造绿色环保节能的生活氛围,推动垃圾分类持续增质减量,万景山社区在校外社会实践活动中发展一批“红领先锋”,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社区党员得知后,纷纷替自家的孩子报名。

  “我们是党员,要起到表率作用,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这样的担当。”党员胡家琪说,“参加社区的校外实践活动,能够让孩子树立环保理念,希望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从我做起,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将环保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据了解,2019年10月,万景山社区开始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社区党员发挥红色引领作用,以每人认领一条楼道、一个单元楼或者一幢居民楼的方式开展入户宣传。在10个月时间里,万景山社区顺利完成了8个小区撤点并点任务。如今,党员子女接力参加社区垃圾分类宣传,被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亲切地称为“绿二代”。

  万景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俊玲介绍,除了“红色力量+红领先锋”的组合,社区还有“红色力量+新北仑人”“红色力量+余晖志愿者”等模式,用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带动一批人,实践垃圾分类新时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