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调研大港片区转型升级有关情况时强调
高标准推进临港经济示范区建设 高质量打造北仑特色地标性区块
陈召华参加
2021-03-16 23:37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邵晶靖)3月16日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专题调研大港片区转型升级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使命任务,抢抓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落户北仑的历史机遇,谋划推动大港传统工业区转型升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临港经济示范区建设。

  陈召华、张海航参加调研。

  梁群指出,大港工业区经过20多年发展,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基础,但也存在产业布局不够合理、增长乏力等问题。北仑要在下一轮发展中争先进位,必须推进传统工业区的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引领平台样板。要把大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打造成传统制造业片区改造升级的典型,为省市制造业发展勇挑大梁、示范引领、多作贡献。要立足临港背景,支持宁波舟山港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用足用好港口资源,强化区港联动发展。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城市能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梁群强调,临港经济示范区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个系统工程,要聚焦学习与调研,汇聚各方力量、集聚各类人才,鼓足干劲、团结协作、担当作为;要聚焦规划与设计,从产业提升和城市品质提升角度思考,从锻造港口硬核力量和补齐临港服务业短板角度谋划,高起点做好示范区规划设计;要聚焦招商与建设,多渠道多平台招引、落地、投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赋能未来发展;要聚焦特色与文化,围绕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任务,在规划建设中充分体现滨海秀美元素;要聚焦目标与计划,发扬“三强三快”工作作风,加快进程、只争朝夕,力争早出形象,早出效益。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