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名党员认领一个美化环境的微景观
柴桥“老墙门”呈现新气象
2021-03-16 09:20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张超静)砖块错落,垒成一个小花坛,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绿植;草花在春日里竞相开放,随风舞动;斑驳的木门上贴了红红的福字,为这门前的春景增添了些许热闹……沿着弯弯曲曲的柴桥万盛里老弄堂走进去,拐角处一个“袖珍花园”出现在眼前,让人不禁驻足观赏。

  “这是我认领的墙门微景观,几盆草花非常好养活,颜色也好看。我自己认领的,以后我可得做好日常养护。”老党员黄汉宁看着自己刚布置一新的微景观自豪地说。这是柴桥街道社区环境微改造计划的第一个“作品”,像老墙门这样的“微景观”在柴桥还有不少。

  为助力美丽城乡建设,提升墙门居住环境,柴桥街道芦南社区开展了“党员认领墙门微景观”活动,由一名党员认领一个墙门微景观,对其进行养护,以实际行动为美丽社区尽一份力。

  黄汉宁是万盛里墙门的老居民,听说社区要进行微景观认领,他第一时间报了名。退休后,他闲来无事就喜欢在家里种些花草,他在墙门内的院子里开辟了一小块地方,布置上了一处春意盎然的微景观,每天浇水、除草,精心养护着。“家门口的环境变美了,住着也舒心多了。这些红艳艳的花朵,让小院重新焕发了活力。“我经常会拍几张照片发朋友圈,小姐妹们都很羡慕我的生活。”黄汉宁的老伴殷翠娣一边向记者分享着其中的乐趣,一边看着老伴拾掇花草。

  这些勃勃生机的花花草草背后,是住在老墙门里的居民对生活的热爱,算不上精致,但干净、整洁,符合老弄堂的“调性”。“我们计划在每一个墙门内推行党员认领微景观,并制作标识牌,注明负责人姓名等基本信息,发动党员带头,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通过微景观、微治理、微提升放大辐射效应,让居民成为美丽城乡建设的参与者。”芦南社区党委书记江雁介绍。

  柴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老墙门”“老弄堂”及其背后的文化底蕴,和如今以柴桥老街为代表的生生不息的市井气结合起来,是微景观改造的方向,也是街道正在努力打造的文化品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