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节省成本 提高效率
网上捐款可在线开电子票据
2021-03-16 09:19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胡莲红)记者从区慈善总会获悉,目前区慈善总会已经实行捐赠票据电子化,捐赠者可以上网查询和下载自己的捐赠票据。

  据了解,区慈善总会于去年4月开出全区首张电子捐赠票据。今年,电子票据系统又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通过网络渠道捐赠的捐赠人当月可以自主在网上开具票据,如果是通过银行转账的,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开票二维码进行开具,大大减短了开票的周期。

  区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通过互联网的捐赠会越来越多。今后,“互联网+慈善”是一个大趋势,使用电子捐赠票据,不仅方便了捐赠者,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工作人员及时对接捐赠人,通过短信、微信、电子邮箱的方式直接发送电子票据,减少纸质票据的繁琐流转,降低票据遗失的风险,便于票据管理。据了解,区慈善总会自启用电子票据以来,已开出电子票据1400多张,节约票据成本、邮寄费用近万元。

  据悉,捐赠者可以通过关注北仑慈善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捐赠,完成捐赠后选择申请票据,按指引填写基本信息后提交即可。需注意的是,当月捐赠票据需在次月1日之前开具,逾期未申请但仍需开具发票的,可以联系区慈善总会人工补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