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把党史课堂搬进企业
2021-03-16 09:20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傅盛超)“王起出生于1917年,原名耀甫,又名烈钧,新碶街道高塘田三洋村人。‘八·一三’事变时,因在家省亲与党组织失去联系,遂在大碶、柴桥等地组织抗日救亡工作团,宣传抗日……”

  近日,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在宁波海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新碶街道“党史故事进百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课堂上,宣讲员讲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北仑境域内党史人物的革命斗争故事。

  “1927年6月,顾荆庸背负‘二五减租’牌,执铜锣,着笼裤、草鞋,遍行大碶地区,边敲边喊:杀头我来,坐牢我来,要‘二五减租’快入农会来……”

  “1947年春,罗德生由地下党员陪同去上阳开展工作,以教书为掩护,把一批表现突出的农会骨干吸收为共产党员……”

  “吴引和一批党的地下工作者以大碶烟墩小学为据点,动员群众与国民党反动派作斗争……”

  随着宣传员的讲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徐徐展开,现场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从先辈的足迹中扬起信心的风帆。“这堂红色教育课,激荡人心,让我们深入了解党史,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海伯公司党支部书记徐斌峰说。

  据了解,“党史故事进百企”活动是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把党史课堂搬进企业,对员工来说,能够凝心聚力、坚定信念;对企业来说,将红色基因根植到企业文化中,让红色种子落地生根,有助于推动企业创新创业、自立自强。”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夏燕表示。

  据悉,为方便基层党组织有针对性“点课”,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要求党史宣传员分历史阶段备课,还根据两新党组织、农村党组织、城市居民党组织等不同的党员群体,按需推出专属党员教育计划,主要涵盖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等方面,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