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锻造硬核力量 建设一流强区 确保两会精神在北仑落地生根
梁群主持并讲话
2021-03-15 18:48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昨日下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10315175915.jpg

摄影 杨云中 

    孙旭东、邬志刚、陈召华、沈红屹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会议、全国政协会议精神。

    梁群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根本遵循。我们要只争朝夕、鼓足干劲、担当作为,汇聚成实施“双城”战略和建设“三个北仑”的磅礴力量,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梁群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市委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使命任务,聚焦年度重点任务,确保两会精神在北仑落地生根。

    一要放大格局提高站位。跳出北仑看北仑,主动将自身工作放到国家战略、省市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精准谋划发展定位,争先创优进位,当仁不让地为发展大局多挑重担、多作贡献。

    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打造产业平台地标,把246产业示范园(灵峰现代产业园)、芯港小镇以及临港经济示范区建设成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加大科创平台引育,用足用好“青年北仑”政策,打造国内外人才“首选地”。

    三要融合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重要节点城市。举全区之力支持宁波舟山港建设,高标准建设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深入推动内外贸协同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双循环枢纽重要节点城市。

    四要围绕数字赋能,加快提高改革攻坚效率。持续推进数字一号工程、积极探索数字化变革新路,不断深化数字北仑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助推北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要突出以人为核心,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加快推进凤凰城、滨江新城、梅山湾新城开发建设,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两整两提”专项攻坚行动再深化再发力,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治理文章,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QQ图片20210315180050.jpg

影 杨云中

    梁群强调,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夯实基层堡垒,发扬“三强三快”工作作风,把满满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确保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