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农商银行提供“整园授信”5000万元
“一站式”融资服务给力企业发展
2021-03-15 10:26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汤元拯)3月12日,在美博跨境电商园“整园授信”启动仪式上,北仑农商银行授予园区5000万元授信额度。目前,首批已有6家企业获得2128万元的贷款资金。

  为了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年来,中央、省、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此,北仑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出“融E贷”“阳光科技贷”等服务和产品,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美博跨境电商园作为全市首批跨境电商园区,自成立以来,不断为出口企业提供跨境培训、买家分享、跨境物流、金融对接、平台对接、人才培训等跨境服务,打通跨境产业链,形成跨境电商生态圈。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98家,其中九成为电商企业。2020年,园区内的中小跨境企业销售量同比增长2—5倍。

  快速成长的背后,园区企业也面临着资金链紧张的困境。由于多为贸易型企业,可供抵押的固定资产较少,北仑农商银行经前期调研分析后,在园区内开展“整园授信”工作,通过数据分析、金融管家、上门签约等“一站式”服务,有效避免贷款发放环节多、流程长、耗时久等问题,让园区企业凭其“有形”“无形”资产,享受最便捷的融资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作为全球贸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商务逐步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动力。作为开发开放的前沿,近年来北仑积极引导传统外贸企业和制造业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进行深度融合,鼓励支持本土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做大做强。

  “2020年,我区实现跨境电商出口货值25.04亿美元,可以说整个行业正在迎来新的窗口期。相信有了这笔‘备用金’,园区内跨境电商企业迈步向前将会更有底气。”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