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3-15 10:26  

  本网讯(记者 匡野)3月12日,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亚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系统谋划、整体发力,主动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奋力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样子,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荣誉14项、市级荣誉16项。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对统一战线工作带来的新挑战,《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出的新任务,“十四五”规划赋予统一战线的新使命,找准定位、拓展职能。要认真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建设一流强区为中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以招才引智、汇聚力量为抓手,以促进“两个健康”为目标,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会议要求,全区统战系统要提高政治领航能力,在思想淬炼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政治历练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实践锻炼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加强学习、研究问题,提高能力、改进方法,坚持守正、善于创新,不断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提高整体智治能力,强化数字赋能意识,认清数字统战急需,加快数字改革步伐,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为“十四五”规划“开门红”积极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崭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相关街道及统战系统部门就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及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发言交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