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员“摆摊设点”开起“服务集市”
30余项公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2021-03-15 10:26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3月13日上午9时,新碶街道凌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桌子、帐篷一字排开,搭建起了一个大集市。由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红领集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此举行,辖区18家红领伙伴的在职党员在这里“摆摊设点”,将政策咨询、健康义诊、法律解读、禁毒反诈宣传等30余项公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我一早就来了,想咨询下家里孩子上学的事,没想到给我们解答的竟然是校长,服务太好了。”现场一位家长说。岷山学校校长、党员李雅芳坐在桌前,为前来咨询的家长解释招生政策。活动现场有实验幼儿园、世茂幼儿园、岷山中学、新碶中学、顾国和中学等5所学校、幼儿园的咨询摊位,为居民们服务的都是各校的招生负责人和校长、副校长,对招生情况非常了解。“孩子就学是很多家长关心的大事,得把相关政策解释清楚。”李雅芳说。

  另一侧,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场地聚起了一群居民,正确进行三次分类就可以获得一个小礼物,居民们排着队玩游戏、学分类。“陶瓷碎片是什么垃圾?这还真不知道。”“正确答案是其他垃圾。”垃圾分类办的在职党员为居民科普。“我们在准备游戏道具时,特别加入了一些平时分类中容易分错的垃圾,例如瓜子壳、硒鼓。今天来体验分类的居民非常多,大人小孩都有,但是秩序井然,没有任何人提醒,大家非常自觉地排起了队,轮流体验,这就是文明风尚。”该党员说。

  在职党员在身边,服务群众零距离。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需求,收获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医生给我测了血糖,还给出了健康建议。”“在慈善屋买了蜡笔,希望善款能帮到需要帮助的人。”“学习了反诈骗、禁毒的一些知识。”“法院工作人员告诉了我法律纠纷怎么处理。”在随机采访中,居民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收获。

  北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助理谢敏表示,今天来咨询的多是民事纠纷,例如钱款借贷、房产继承、财产争议等,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希望自己的解答能帮到居民们,以后也能有更多机会来到社区“零距离”为居民服务。

  “在党建引领下,社区有效整合资源,以党员下沉、精准服务的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不仅可以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便利,也可以让红领伙伴发挥职能作用,更接地气。”凌霄社区党委书记陈雪波表示,接下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拓展与各红领伙伴的共建共治深度,根据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推出“民生小事”项目,由红领伙伴认领,实现服务“直达”,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建设品质凌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