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领导参加义务植树,为“美丽北仑”建设添砖加瓦
栽下一片树 美丽一座城
梁群孙旭东邬志刚陈召华沈红屹等参加
2021-03-15 10:26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春回大地,生机勃发。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当天上午,梁群、孙旭东、邬志刚、陈召华、沈红屹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来到大碶街道富春江南路东侧地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北仑”建设添砖加瓦。

  在连续下了几天的春雨后,雨过天晴,空气清新。植树地块所在的“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园(灵峰现代产业园)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灵岩山路东延、沿山河路南延等配套道路已经基本建成,小微模具企业创业园、旭升新厂区等正在加紧建设。

  区五套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种植树苗。“这些树的树龄有多少年了?”“栽种的位置有没有设计过,会不会太密集?”梁群与大家一起合作,铲土入坑、踩实新泥,并与现场干部群众探讨交流植树知识。梁群强调,要传承、发扬植绿护绿的好传统,掌握科学合理的种植技巧和养护知识,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

  “义务植树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我们再种一棵!”梁群干劲十足。他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社会共同参与,不断改善北仑城乡生态环境,为打造“国内一流、全球领先”产业地标、形成更多“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展现现代化滨海秀美城市风貌作出积极贡献。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150余株樱花、紫薇、银杏、香樟、玉兰等栽种完毕,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生机盎然的美好景象。

  植树前,梁群还察看了“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园(灵峰现代产业园)的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园区要按照“三年出形象、五年出成效、十年成样板”的目标,以“三强三快”的工作作风,倒排工期抓落实,集中精力抓进度,朝着建成国际化创新高地、高端化产业高地、现代化治理高地的方向不断前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