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创新便利化科技化服务举措
税务团队为企业“谋点子”
2021-03-12 09:19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汪炆雯)“税务服务坚定了我们留在北仑的决心!”近日,在区税务局组织的“税企同心,服务同行”调研会上,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洪铁阳向税务部门表达了感谢。

  据了解,2016年12月,拓普集团出资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成立了宁波拓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近几年,得益于汽车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拓普汽车电子公司3年时间营业收入增长5倍。公司规模不断壮大的同时,也给拓普集团带来了“幸福的烦恼”,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集团内由于研发战略布局调整打算重新安排员工资源,对此应如何进行税务处理的问题。在一次调研中,洪铁阳向北仑区(开发区)税务局大企业服务团队提出了这个问题。

  了解情况后,区税务局大企业服务团队迅速召集各业务条线骨干力量,梳理会计和税法政策文件,并结合拓普集团具体需求,整理出一份“定制方案”。

  “综合了税务部门意见后,我们最终决定还是留在北仑,不把员工资源转移去杭州湾,既保持了集团现有的集中研发管理模式,还大幅缩减了资产转移的距离,可谓一举多得。”洪铁阳告诉记者,税务部门不仅积极帮助他们剖析理解复杂的税务政策,还在实际布局人力物力成立新公司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搭上企业开办便利化的服务专车后,宁波拓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北仑分公司于去年年底顺利成立,解开了难题,公司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区税务局大企业服务团队转变传统征管理念,不断创新便利化、科技化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谋点子”“送服务”“享红利”。据统计,通过服务咨询专线、驻点联络专员、线上沟通平台、绿色服务通道、上门宣传辅导、专题联席研讨等形式,今年以来已经为企业解决“卡脖子”问题14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