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街道组织企业职工体验情境沙盘
重温红色历史 感受初心力量
2021-03-12 09:19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1940年10月22日,日军向位于宁波中山东路以南、东北到太平巷、南靠开明街范围内,空投内有鼠疫菌的物品。几天后,宁波鼠疫暴发……此时,受伤军人和患病群众都急需药品,但前方战事紧张,药瓶和药水却分布在宁波城隍庙、庆安会馆、鼓楼等14个地点,我方要在敌人的严密监控下,制定最优路线,把握最佳时机把药瓶和药水取到,并汇合运送至前方……”

  3月11日下午,戚家山街道总工会举办《正义的胜利》红色情境沙盘活动,企业党员职工们模拟组成几个团队,通过制定计划、部署兵力、组织战役,用勇气和智慧,合作完成上述情境任务。该活动还全程线上直播,让没能到场的职工也能感受到完成任务的艰巨。

  “不参与这次游戏,我还不知道宁波的这段抗战历史。”来自金发新材料公司生产部的邱佳说,她是这次沙盘活动第六小队的队长,活动结束后感慨良多,“第一次当队长,感觉任务艰巨,也深刻体会到了先辈们的艰辛和不易,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裕民机械公司技术部的朱辉力,是2020年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表示,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更要时刻不忘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深入钻研专业技术技能,利用过硬的专业技术知识,带领团队不断进行发明创造、技术革新。“向先辈们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今天的活动是‘戚彩工会云课堂’‘红色初心云’系列活动之一,像这样的沙盘游戏,今年我们准备了四场,都是围绕党史主题教育,让企业职工在形象化的游戏和活动中,学得更多,学得更透彻。”戚家山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朱彩艳说,职工们通过交流合作,体会凝聚的力量,汲取彼此的智慧,并且寻求最优解法,获得最终胜利。

  据了解,包括“红色初心云”在内,今年,戚家山街道总工会策划了橙色公益云、黄色安全云、绿色健康云、青色工匠云、蓝色技能云、紫色和谐云等七大主题活动。每个主题活动都将通过线下开展、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让企业职工更好地受到教育、收获技能、收获成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