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碶塔峙岙社区助农致富
种下“产业树” 奔向振兴路
2021-03-12 09:19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李松挺)“再过两年,这批杨梅树就可以结果了,就有收成喽!”站在树边的陆师傅兴奋地说,“塔峙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帮我们一起种下产业致富树,快步奔向振兴路。”

  近日,在大碶街道塔峙东岙杨梅林,不少农户正在忙着修剪自家的杨梅树,党员志愿者们也帮着村民一起搬运杨梅幼苗。受寒潮低温天气影响,村民陆师傅的杨梅林中,一棵种了两年的杨梅树没有存活下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得知后,决定趁着三月里气温回升、适宜耕种,帮助他重新种植杨梅树,希望来年有个好收成。“前几年买的这棵杨梅树是自己搬上山的,当时累得直喘气。今年志愿者们不仅把杨梅树帮我搬来了,还帮我种好,真是太感谢了!”陆师傅笑着说。

  据悉,塔峙片区下辖8个行政村,区域内农林资源丰富,往年当地村民经常为农产品滞销而发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着眼于村民需求,自2016年开始打造“塔峙大阿嫂”农产品品牌,帮助村民把产业做大做强。社区先后成立了“塔峙大阿嫂”党支部、田间学校、“塔峙大阿嫂”公益基地和扶贫基金,举办一年一届的杨梅节、桂花节乡村旅游活动,引导农户抱团发展。目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培育出农特产品制作骨干100多名,引导开设网店10余家,农产品累计销售额达500多万元,帮助万名农户打开了销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