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举行
梁群在区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争当强军兴武“重要窗口”模范生
2021-03-11 18:10  

今天上午,区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梁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市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部署,着力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打仗意识,坚决扛起争当强军兴武“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时代责任,有效履行国动援战、保障打赢的历史使命。

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传达市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沈红屹宣读2020年度省市区关于武装工作的表彰通报,区人武部部长陈锋汇报《北仑区建立贯彻军事战略军地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

邬志刚、陈召华和其他区委常委、副区长、区人武部领导等出席会议。

梁群强调,北仑地处战略要冲、海防前哨,是改革开放前沿,也是军事斗争准备一线。各单位要顺应时代大势,着眼政治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等核心利益作出应有贡献。


一要树立“大历史观”,切实强化安不忘战的忧患意识。要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强化国家安全和忧患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居安思危、强军尚武的氛围。

二要树立“大安全观”,切实强化应急应战的现实紧迫。要把做好主要战略方向军事斗争准备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推动国防动员与部队同步准备、同步训练、同步形成应急应战支援保障能力。

三要树立“大国防观”,切实强化国动援战的使命担当。要编实基干民兵队伍,建强后备力量体系,提高兵员整体素质,打造“四铁”过硬基层,努力把国防动员的潜力优势转化为打赢未来战争的制胜优势。

四要树立“大战备观”,切实强化练兵备战的质量效益。要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全面加强实战化训练,不断夯实国防动员支援保障打仗这个核心军事能力。

五要树立“大发展观”,切实强化融合促战的战略优势。要健全体制机制、统筹军地需求、挖掘北仑优势,走出一条富有北仑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路子。

六要树立“大尊崇观”,切实强化拥军支前的合力势能。要广泛兴起学习卫国戍边英雄先进事迹的热潮,真心实意帮助驻军和官兵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让“最可爱的人”真正受到尊崇,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梁群强调,军地双方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泛发动民兵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防灾减灾和维稳安保等,齐心协力推动北仑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推动“双城”战略和“三个北仑”建设中充分体现担当和作为。

一审:顾子然 二审:王力涛 三审:罗国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