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5个拆迁地块100%模拟协议签订
“四力齐发”腾出发展新空间
2021-03-11 10:10  

  本网记者 匡野 余芬 通讯员 沈琼云 黄凯

  日前,随着梅西村霞岸社第二块区域拆迁工作圆满完成,梅山街道实现了连续5个地块100%意向签字、100%丈量评估,100%模拟协议签订,为梅山湾新城建设项目腾出了空间、奠定了基础。

  2020年,随着梅山湾新城规划以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公布,梅山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良好发展态势。

  如何抢抓“大机遇”?如何下好“先手棋”?为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增加区域项目土地储备,去年,梅山街道结合新一轮发展规划,制定士杰路与海毓路接通工程等项目涉及5个地块的拆迁方案,通过提升“作战力”,加深“感召力”,打造“亲和力”,提高“执行力”,全力以赴按时间节点推动拆迁工作,共拆迁305户,占了2011年拆迁以来总数的三分之一,为发展腾出了新空间。

  打造全区最年轻的拆迁“铁军”,是梅山此次拆迁队伍建设的一大创新举措。当前,正是“青年北仑”建设锻造淬火的时期,为进一步加强青年骨干重点岗位历练,在此次拆迁工作中,梅山街道抽调了多名平均年龄仅有32岁的年轻骨干到克难攻坚一线,通过以“老带新”“传帮带”模式,参与基层建设中。可以说,在梅山湾新城建设、自贸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任务加码、加压的情况下,这支青年“铁军”,提升了此次拆迁工作“作战力”。

  5个地块、305户居民,梅山去年的拆迁任务,比以往都要艰巨。为保障量质并举,梅山在采用“阳光模拟拆迁”模式基础上,着重实施错时服务制,拆迁工作人员利用早晚及节假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走村入户核实解释,把问题解决在源头,让拆迁工作更有“温度”。同时,还首次尝试“云上”签约,通过互联网技术,为外出拆迁户网上讲解政策,办理拆迁手续,邮寄文件资料,让群众少跑腿。

  亮眼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员干部的智慧和付出,更离不开村民群众的配合和认可。梅山街道拆迁区域有一对兄弟,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干成一番事业,是梅山乡贤的杰出代表。因常年在外,加上疫情影响,他们不便回梅山。于是,街道支援大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向他们讲解拆迁政策、认定依据、补偿方式,最终成功签约。拆迁过程中,其中一名兄弟特别强调:“我们在外面工作,当然希望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梅山能有这样开发建设的机遇,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一切按照政策来办理,我们大力支持与配合。”拆迁过程中,暖心的事例还有很多。

  “2021年是梅山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节点,拆迁工作是实现梅山跨越式发展的前提条件,也是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途径之一。征地推不动、拆迁拆不动、地腾不出来,一切发展都无从谈起。”街道支援大工程建设指挥部拆迁组组长张荻说,只有加快推进拆迁,早日腾出用地,才能吸引更多的项目落地,为梅山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提供后劲支撑,让各项机遇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当地群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