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芙蓉家园完成门岗改造——
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2021-03-11 10:09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梅碧君)“小区门岗终于改造好了,你看,现在多宽敞、气派!”“道闸装好了,人车也分流了,我们住着也安心多了!”看着小区的全新改变,家住芙蓉家园的居民们充满喜悦。

  近日,走进新碶街道芙蓉家园小区,崭新的道闸门禁、门岗映入眼帘。这是芙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业委会联手筹划为老旧小区办的一件好事、实事,让居民们倍感舒心。

  芙蓉家园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自交付以来一直未安装道闸,道闸缺失、人车不分流的隐患可想而知。小区车辆进出不规范导致车辆刮擦情况经常发生,尤其是疫情期间外来车辆无法识别更是加重了物业管理的负担。相邻小区纷纷装上了道闸门禁,芙蓉家园的居民们对小区门岗改造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对此,一方面社区依托家园走访连心活动,实地调研了解居民诉求,另一方面,建立“党员+居民代表”为主的民意收集队,入户收集民意,及时梳理并形成民意清单。小区门岗改造工程提上日程,但由于成员搬迁导致小区业委会长期处于瘫痪状态,又致使门岗改造工程停滞不前。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柯珍静意识到,业委会换届是门岗改造顺利进行的重要前提,于是在2020年7月,芙蓉家园小区进行了业委会换届选举,同年9月新一届业委会成立。业委会成立后,社区立即启动“多元参与”小区共治机制,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召开例会,共同商议各项工作,形成联动机制。而对于小区大门改造的最终方案,社区决定赋权于民,让业委会自行商定。

  去年12月初,门岗改造工程开始施工,并于今年年初改造完成,小区宜居水平明显提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居民徐女士说:“这么多年,小区大门也破旧了,跟改造前相比,现在面貌完全不一样了,我们住着也舒心多了。”提起小区换新颜,徐女士难掩笑意。

  “有了道闸门禁,外来车辆随意出入小区、车辆刮擦等安全隐患也消除了。门岗改造是民心工程,事情虽小,却是关系居民生活的‘大事’。群众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工作重心就要延伸到哪里。”柯珍静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