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抢时间 赶进度 零差错
为重大项目建设输入“电动力”
2021-03-11 10:09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石瑞敏 曾江 王巍)3月9日,在中芯宁波特种工艺N2项目施工现场,国网宁波北仑供电公司将18台变压器全部配送至各个安装点,并就具体的安装时间节点、注意事项与中芯宁波方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这意味着北仑又一重大项目进入通电倒计时。

  早在2017年,我区就开始启动全国首个“芯港小镇”建设,经过三年多的努力,芯港小镇引进了中芯宁波、南大光电等24家企业,目前北仑集成电路产业园已初具规模。去年1月,北仑集成电路产业园入选浙江省第二批六个“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之一。

  建设中的场地上,多处厂房土建工作正在实施,满地泥泞以及各种大型工程车辆给电力设备现场配送带来一定的困难。原计划2天完成18台变压器的配送,第一天晚上只完成了3台。另外,在现场配送过程中,由于中芯宁波特种工艺N2项目的楼层地板设计为防静电硅胶材质,承重能力仅1.5吨,超载将会对地板造成损伤。然而每台变压器的重量约在5—7吨,不能直接运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北仑供电公司在现场先行铺垫好30多块15毫米钢板,由人工推进液压推车将设备配送进场。“这种方式耗费时间,但现场人员加班加点,零差错保证了18台变压器全部到位,为现场安装通电抢时间、赶进度。”公司有关负责人解释说。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芯港小镇各种基础设施正在大力推进中,道路配套排管设施建设在7月才能完成,但中芯宁波特种工艺N2项目需要在4月15日实现配套供电设备全部建成通电。为此,北仑供电公司多次前往现场,按照要求屡次更改供电方案,克服一切困难保障企业用电。“按照用户供电可靠性需求和电网实际条件,我们最终提出一路专线主供、一路公线备供的过渡方案,确保兼顾用户意向通电时间和保安需要,保障高新技术企业用电无忧,待配套排管建好后以10千伏双专线的模式维持后续110千伏变电所投运前的用户用电需求。”北仑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郑康介绍,公司通过多次现场查勘、上门服务,与用户达成一致。

  据了解,中芯宁波特种工艺N2项目的110千伏专变正在规划建设中,全部18台变压器将在4月15日安装调试完成。目前厂区的配电设施全部按照110千伏专变投运后的要求配套,避免了专变投运后的重复投资。

  下步,北仑供电公司将持续聚焦芯港小镇“万亩千亿”平台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园等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发展,谋划电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