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让童心与绿色共成长
2021-03-11 10:09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贺佳超)3月10日早上8点,世茂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背着书包走进了幼儿园。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幼儿园门口除了为孩子们检查身体的保健医生,还有一个小摊位,一位大班的小朋友正在吆喝:“种子每人一包!快来领啊!”3月10日,凌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世茂幼儿园共同举办“种一个理想,在春天里成长”植树节活动,小朋友们用种盆栽、绘画、上街宣传环境保护的形式庆祝植树节。

  “你看,这是我种的洋葱。”“我也种好了,我种的是大蒜!”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洋葱、大蒜放入花盆,埋进土里。步骤简单,小朋友们却格外认真,每做一步都要检查自己做得对不对,一边种一边问老师:“洋葱会长大吗?我会得到两颗洋葱吗?”老师耐心解答:“不是哦,洋葱头上会长出绿色的芽,小芽慢慢长高,就像小朋友一样。”

  此外,大班的小朋友们还走出教室,带着自己画的环保主题绘画走进社区,并向过往居民派发宣传单,呼吁大家爱护树木,保护环境。

  “不久前,凌霄社区成功创建浙江省示范儿童之家,社区将结合实际,统筹资源,让辖区儿童在儿童之家继续快乐、健康成长。”社区书记陈雪波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