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区委党校2021年开学典礼上强调
以“四个一流”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在推动北仑争先进位中勇当突击手
2021-03-11 10:10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3月10日上午,区委党校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为学员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彭佳学书记在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以一流的格局、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思路、一流的状态,确保在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朱安伟主持开学典礼。

  梁群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们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我们要胸怀大使命、扛起大担当、激发大干劲,奋力打造“国内一流、全球领先”产业地标、形成更多“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展现现代化滨海秀美城市风貌。要从党的历史进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认清肩头担负的历史使命,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要从北仑开发进程中升华“建区精神”,贯穿于开发开放全过程,埋头苦干、担当作为。要从现实基础挑战中直面“成长的烦恼”,加快人口、产业、空间三个结构调整,为北仑争先进位蓄足底气。

  梁群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一周年,也是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起步之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需要自我加压、争先进位。

  一要树起登高望远大格局。自觉把北仑的前途命运与总书记的擘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在全球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找准定位,全力抢位、争位,实现综合实力、开放形态、城市能级等全方位“大跃升”。

  二要全力以赴支持宁波舟山港建设。进一步优化堆场、集卡停车场、道路交通等集疏运体系建设,坚持“以港兴区、以区促港”战略,全面打响港航服务业补短板攻坚行动,加快培育船舶、航运交易等高端服务业,促进“船、货、人、商”一体发展。

  三要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示范样板。加快实施产业集群培育升级行动,加大引智育才力度,实施数字一号工程,打造产业平台地标,把制造业这个最深最厚的家底筑得更厚实。

  四要推动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开好新局。以世界一流标准提升自贸片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前沿产业、高端人才、总部经济等加快发展,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五要建设滨海秀美大花园美好环境。加快推进凤凰城、滨江新城、梅山湾新城开发建设,着力打造青年理想之城、未来智创之城、滨海秀美之城,常态化开展“两整两提”攻坚行动,提升城市品质。

  六要筑牢基础推动共同富裕。在共同富裕上当好领头雁,打造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同时树牢底线思维,高标准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加大监管力度。

  梁群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党员干部要具备坚定无比的政治信念、审视全局的制胜谋略、只争朝夕的干事激情、能征善战的硬核能力、一尘不染的良好形象,在推动北仑争先进位中勇当突击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