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包片助企”输送外省员工2300余人
人力资源输送“版图”持续拓宽
2021-03-10 09:31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侍念)“我原来一直在云南工作,听老乡说北仑企业待遇不错,正好有这个机会,就想过来闯闯。”来自云南楚雄州的最后一批55名务工人员乘坐大巴抵达北仑,标志着我区人力资源“包片助企”机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区人社局发挥浙江(北仑)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优势资源,充分调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积极性,组建“人力资源助企服务联盟”,实施“包片助企”人力资源专项服务项目。“包片助企”机制是我区“量体裁衣”探寻新路径,立足区域企业实际用工需求,发挥人力资源机构资源丰富、专业能力强等特点的有效探索。

  据了解,“包片助企”机制实施以来,区人社局已先后赴云南楚雄、安徽亳州、陕西咸阳、云南红河州、河南三门峡、江西上饶、贵州安顺、陕西汉中等地开展专项对接活动,累计为北仑企业输送员工2300余人,建立起一条持续稳定的人力资源“供应链”。

  宁波锐思科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人力资源助企服务联盟”的一员,通过这几次专项对接活动,已经累计为北仑企业输送员工500余人。“‘包片助企’机制,打通了人才输送渠道,方便我们把更全面的招工信息带出去,同时也拓宽了我们和企业合作的空间。”宁波锐思科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彬告诉记者。

  “今年公司的订单增多,产能扩大,急需一线操作工人。通过“包片助企”机制,人力资源公司为我们输送了不少员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用工紧张状况。”谈到这次能招到这批新员工,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的洪经理高兴地说。

  接下去,北仑将继续建立健全政府、企业、机构协同参与的人力资源保障机制,引导三方共同做好人力资源开发和企业服务工作,着力打造集约化、全链条的人力资源供给体系。北仑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也将继续深化服务用工新模式,采取用工、引才日报制度,并启动“一企一省、一企一策”动态监测机制,鼓励机构点对点为北仑企业输送员工,不断拓展北仑人力资源输送版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