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助力春耕备耕
农资供应“主渠道”有保障
2021-03-10 09:30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做好今年的春耕生产工作,保障农业农村增产增收,北仑区供销社积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早安排早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助力春耕备耕。

  “春耕未动,肥料先行”。据了解,受今年生产原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农资市场的总体价格水平要高于往年,其中尿素等销售价格涨幅达10%,而草铵膦除草剂等农药价格涨幅也在5%-10%左右。

  面对市场价格波动,区供销社全力以赴充实库存,以更好地满足今年的春耕备耕需求。截至目前,北仑区农资商品储备量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包括氮肥160吨、磷肥190吨、钾肥120吨、复合肥245吨、农药42吨、农膜38吨。

  为确保农资“优质优价”,区供销社不断规范进货渠道,在源头上控制农资质量安全,推动“绿色农资”行动,优化供应结构,加大有机肥、低毒低残留农药等绿色高效农资的供应。同时,适时对系统内农资经营网点的农药销售价格进行监控,及时与宁波甬丰农资公司沟通协调,通过厂方直供,以“薄利多销”的方式平抑价格,实现让利于民。

  为进一步做好农业配套服务工作,区供销社还积极运用创新手段,拓展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直销直送等销售配送方式,并先后组织了25位经验丰富的农技专家、庄稼医生、乡土专家等组成“农技推广先锋队”,分赴各地田间地头,指导涉农经营主体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科学追肥、病虫防控、良种引进等工作。据统计,“农技推广先锋队”目前共完成授课3场次,现场诊断和技术指导60余次,发放科技宣传单1000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