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阿嫂领办”助力乡村“颜值”升级
2021-03-10 09:31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张洁琼)“今天评上了美丽庭院代言人,可开心了,这份‘三八节’礼物沉甸甸的。做了代言人后,我要把我打理庭院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姐妹们,让大家的庭院都变得漂漂亮亮的。”柴桥街道沙溪村大阿嫂项志逢拿着手中的“美丽庭院代言人”证书承诺道。

  3月8日,柴桥街道举行了“芦江大阿嫂”助力“农村环境提升”启动仪式。200多位大阿嫂正式走马上任,成为美丽乡村领头雁、美丽庭院代言人、宣讲员、督导员,共同助力柴桥街道的乡村颜值再提升。

  “芦江大阿嫂”原是柴桥街道一个参与家事纠纷调解的女性社会组织。去年6月,芦江大阿嫂成立“爱分类联盟”,97位大阿嫂主动报名参加养志新村、景山一号、格林春天等10个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服务,实现破袋投放,垃圾精准分类。

  随着服务内容的进一步拓展,芦江大阿嫂的服务广度和深度也在不断升级。据柴桥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领头雁们是来自各村、社区的女书记,将带领党员群众聚焦村民关心的环境治理痛点难点问题,在解决行路难、如厕难、环境脏、村容村貌差等各个方面持续发力,统筹把握整治力度、建设深度、推进速度,让环境提升真正成为让村民满意、让村民受益的民心工程。

  王家麓支部书记王素娣在村里工作有20年了,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非常熟悉。“我们想通过办实事、转作风、促规范,把王家麓村打造成环境优美、乡风文明、民风淳朴的村庄。”为了这个多年来的美丽乡村梦,王素娣一直在努力。

  房前屋后、家里家外、埠头周边……目之所及都是大阿嫂们的主战场。阿嫂们将会积极行动,开展环境卫生督导、清洁家园志愿、垃圾分类宣讲、美丽庭院提升、爱水护水行动等,让粉马甲成为农村环境提升实战一线的亮丽风景。

  “虽然我已经退休,但志愿活动依旧场场不落。村里的小姐妹们在我的带领下,也加入了粉马甲的队伍。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村子肯定会越来越美,柴桥也会越来越美。”老党员虞佩珍憧憬着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