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劳务合作 校地对接 现场招聘
“三合一”激活引才新动能
2021-03-10 09:31  

  本网记者 张晔 通讯员 倪海翔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北仑”建设,保障区内企业用工需求,近日,区人社局组织敏实集团、龙星物流、恒远制衣等7家区内重点企业,前往安徽亳州开展人才引进活动。本次招聘活动采取“三合一”模式,开展地方劳务协作、校地合作洽谈和现场招聘会,多形式、多渠道引进各类人才。

  劳务合作搭渠道

  “通过我们两地的劳务合作,能够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和求职者的就业质量,加强工作稳定性,有助于两地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趋势。”涡阳县人社局局长徐敬说。据了解,通过此次对接活动,区人社局与亳州市蒙城县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同时与涡阳县共建长三角地区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市场,为三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赋予了新动能。

  校地对接出实招

  我区在亳州技师学院举行了校地合作洽谈会,双方就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情况进行沟通,并就校政企三方联合培养开展深入探讨。通过此次洽谈会,区人社局与亳州中药科技大学(亳州技师学院)、亳州工业学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以“订单班”合作为试点,以产教融合、项目合作为目标,持续培养和输送各类优秀人才。

  现场招聘显成效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招到了合适的员工,更重要的是拿到了对接渠道,让生产和用工多了一道保障。”在当地招聘会现场的宁波力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邵经理说。区人社局同涡阳县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在涡阳县青牛广场联合举办了劳务合作综合招聘会。在招聘现场,北仑7家企业提供了31个优质岗位,需求人数达到1250人,初步达成意向80余人。

  据了解,区人社局将继续采取“三合一”模式前往陕西、云南等地开展引才工作,全力为区内企业用工纾难解困。同时,为保障企业员工顺利返岗,提升引才留才能力,区人社局针对来仑返岗(就业)员工推出用工保障“四项补贴”,切实做到暖人心,聚人意,让北仑成为各类人才发展圆梦的大舞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