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打造红色阵地 掀起学习热潮
“清风亭”里学党史
2021-03-10 09:31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筱琳 王芳)讲初心故事,学党史国情,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近日,霞浦街道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清风亭”里,“党史学堂”开课了。

  课上,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张锡龙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认真学习党史,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扎实实推动党群服务中心百名党员掀起“红色学习”热潮。在职党员石丹琦围绕红船精神等内容,分享了自己学党史,做知行合一党员的故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史课后,张锡龙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今晚天气虽然冷,但我们的心里是火热的,‘党史学堂’锤炼了我们的党性修养,作为老党员,我要为党为社区发挥余热、多作贡献。”党员徐佩华有感而发。

  近年来,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创新推出开放式党员教育新模式——凉亭党课,通过党员讲故事、理论微课堂、建议大家谈等形式,满足党员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同时以清风亭—正气亭—明礼亭为阵地,打造凉亭党课精品线路,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活动,将小区凉亭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实践载体。“此次在凉亭开设‘党史学堂’,希望提高党员对党史的认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党史学堂’,并计划在凉亭打造‘党史长廊’,强化建设社区红色文化阵地,进一步把红色革命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为社区党建注入新活力。”张锡龙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