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开展“模块化”服务
“8718”平台助企“营”在北仑
2021-03-09 09:15  

  本网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张峰

  近日,北仑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即“8718”北仑平台)的企业服务人员胡依妍收到了来自宁波羸时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的好消息:“空置的厂房租出去了!”

  去年8月,胡依妍在走访宁波羸时时了解到,企业想将部分厂房出租,缓解经营压力。她通过“8718北仑平台”公众号的“厂房信息”专栏为企业持续发布厂房出租信息,并多次陪同有租赁意向的企业去现场对接。终于帮助企业找到了合适的租赁对象,并于近日顺利达成协议。

  企业有所求,平台就有所应。自成立以来,“8718北仑平台”坚持为全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企服人员平日大量走访服务企业,摸排企业诉求,组织开展各类复工复产活动、供应链对接会、政策分享活动、企情热点微调研等,并通过这些基础服务工作,对企业的“声音”进行详细分析、总结。

  平台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三大公益模块:周一的“普惠金融”、周二的“招聘求职”和周四的“厂房信息”。企业只要通过扫描相应的二维码就可以上传相关需求,企服人员会第一时间给予反馈,并在网上发布,后续平台也会持续跟踪服务。

  除了进行线上对接,企服人员线下助企招工的脚步也一刻没有停下。在区人社局、街道举办的招聘会现场,企服人员搭设起“8718”青年就业服务咨询专窗,在大力宣传“青年北仑”和就业相关政策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应聘者的想法。

  “8718”北仑平台负责人王秀美告诉记者,为了增加对应聘者的吸引力,“招聘求职”模块在企业需要线上提交的招聘需求中新增了企业福利一栏,“这样一来,如果企业有免息购房借款、住房补贴、专业培训等,就可以一目了然,形成一个比较良好的引才生态。”

  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8718”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的“模块式”服务旨在强化信息传递和要素保障。“一方面打通堵点,将企业的需求排摸并发布出去,另一方面切实提升企业服务效能,变单纯的‘专员跑腿’为‘信息’‘专员’齐跑腿。”

  据悉,三大模块上线以来,“厂房信息”模块已经帮助103家企业发布厂房对接需求信息,总面积23万余平方米,帮助17家企业对接成功,涉及厂房3万余平方米。“招聘求职”模块共有327家企业参与,一共发布1483条岗位信息,涉及用工人数5816人。刚刚上线第一期的“普惠金融”,在短短几天内也已有6家企业向平台提交了融资贷款的诉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