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给下一个五年许一个愿望
基层群众畅谈“两会”新期盼
2021-03-09 09:15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张雪娜)一年之计在于春。迎着春天的脚步,2021年全国两会于3月4日正式开幕。“乡村振兴”“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随着大会议程的展开,一个又一个承载着国计民生的厚重分量的“金句”“热词”,成为了举国上下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了街头巷尾市民热议的话题。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五年已扬帆起航。站上新起点,每个人也有自己的憧憬和期待。

  3月8日,在格林春天小区门口的便利店里,正播放全国两会的新闻。店主王文亮和妻子在做生意的同时,密切关注着两会动态,来小店购物的小区居民也不时驻足收看。“我来自九山二水半分田的丽水贫困山区,11年前来到柴桥开小店,靠着自己的双手,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国家有大目标,我们小家也有小目标,未来,我们会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好!希望国家能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政策,让我们这些辛苦打拼的老百姓都能有个房子安放幸福。”王文亮说道。

  在畲族居民雷世标家中,一家三口也正在收看全国两会。看到国家对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文化传承、衣食住行、看病养老十分关注,他们兴奋不已。“由于部分民族语言得不到有效的抢救和保护,特别是一些人口较少、无文字的民族语言也正面临着衰变、消亡的危险。希望少数民族语言和民族特色文化能够被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雷世标说道。

  在芦湾家园小区活动室内,40名志愿者正在全神贯注地观看两会新闻。不少志愿者脸上洋溢着笑容,眼眸中闪烁着期盼。这是一群“余晖”志愿者,平均年龄超过60岁,都经历过那个走路全靠双腿的年代,从“一五”到“十四五”,他们在平凡的岁月中见证了祖国的日渐强大。这群老人在退休后,主动加入万景山社区大拇指联合会,他们总是质朴地说:“有事就叫我们,虽然我们年纪大了,还想继续发挥余热。”

  “以前不会想到坐地铁半小时就能到宁波,现在我们老人坐地铁都是免费的。所以我们经常组队去宁波散步,月湖就像我们的‘后花园’一样。”志愿者黄善章感慨道。“养老金年年涨,看病出行不花钱,平时在社区还有各种活动可以参加,现在的生活真是好啊!”芦湾家园志愿者领队朱桂玉动情地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