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购物环境“绿意”渐浓
今明两年北仑还将再创3家绿色商场
2021-03-09 09:15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李希伟)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为加快构建绿色流通体系,促进绿色供给和消费,日前,商务部办公厅公布了144家2020年绿色商场创建单位名单,宁波中青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博地影秀城)榜上有名,为宁波入选的7家商场之一。

  据了解,绿色商场是集绿色产品销售、绿色技术应用、废弃物回收、绿色供应链创建于一体的商贸零售企业。2016年商务部就印发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绿色流通有关工作的通知》,此后绿色商场创建工作被列入内贸流通“十三五”规划。随着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广度、深度进一步拓展,其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示范作用正在不断增强,成为进一步促进零售行业绿色转型发展的示范。

  在博地影秀城,“绿色风景”随处可见。商场采用节能空调、变频扶梯、节能灯具、感应式水龙头等一系列节能设备设施,建立智能化管控系统,对商场水、电能耗进行实时计量监控;餐饮区、电梯间等区域张贴了不少节约能源的提示贴,垃圾分类、节约用水、节约粮食等……

  “我们在创建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从硬件设施的配备和用能管理上都下了功夫,把‘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绿色商场理念融入到企业管理和经营中。”博地影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仅去年,影秀城就投资改造了空调通风系统、照明系统、供配电系统、给排水系统、电梯系统、消防系统和办公系统等十几个项目,广泛采用节能产品,有效控制了能耗。在招商过程中也格外关注入驻商户的“节能属性”。例如其引进的正斌超市就在各个方面贯彻“绿色““环保”,选择绿色供应商、采用环保外包装、可持续的产品循环利用等。

  根据宁波市2020—2022年绿色商场创建计划,北仑今明两年还将再创3家绿色商场。下一步,区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强化创建管理,通过组织培训交流、开展对标整改、加强创建考核等方式,完善和细化绿色商场创建举措,并及时总结绿色商场创建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序推进创建工作,打造出更多实行绿色管理、倡导绿色消费、实施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的商贸流通企业,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绿色商品和更加温馨环保的购物环境,引导消费者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品质消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