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娘家人”主动服务抱团搭台
新碶全力帮助企业“招兵买马”
2021-03-09 09:15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高频次招聘、“以老带新”、人人成为HR……春节过后,不少企业都面临用工荒。对此,新碶街道总工会和各社区工会多措并举,全力帮助企业“招兵买马”。

  日前,在区人才交流中心,一家家企业的展台依次排开,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由区总工会和新碶街道百合社区工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公益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

  宁波亿佳电子照明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LED灯具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的工贸一体化企业,这次计划招聘40人。当天,有25名求职者与他们达成了初步意向。

  高塘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外来务工人员聚集。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和求职者实现有效对接,由新碶街道总工会牵头,联合大港社区总工会、银杏社区工会联合会以及高塘社区工会联合会,把招聘会开到了求职者的家门口。

  现场,各家企业通过展板将岗位薪资、工作时间、福利待遇等信息描述得一清二楚,让求职者一览无余。为了招到合适的人员,企业也是“诚意十足”:可观的薪酬、五险一金、内外部培训、免费体检、带薪年假、生日福利、交通补贴等,用“真金白银”吸引求职者。

  作为全国首家不设居委会的新型工业社区,大港社区聚集了600多家企业。今年,该社区工会继续沿用“引、招、抢、揽、选”工作机制,通过全员引才、布点揽才、靶向选才、线下招才等方式引才揽才,填补企业用工缺口。如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鼓励老员工推荐新员工,如果来甬工作,给予交通费补贴,以动车二等座的标准最高补贴达到1000元;宁波天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发动上百名员工成为兼职HR,招到了400多人。

  此外,街道还通过公众号“印象新碶”和人流密集区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新碶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转好,辖区就业正在释放积极信号,街道工会将继续扛起“娘家人”的担当,围绕企业有序复工、职工队伍稳定、关心关爱职工等方面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及时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