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人大调研北仑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
戎雪海带队 邬志刚参加
2021-03-08 09:25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贺陈红)3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一行来到北仑,专题调研我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副主任朱永祖参加。

  戎雪海一行首先来到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动机冷却系统产品及汽车轻量化塑料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戎雪海指出,作为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先进单位,雪龙集团要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理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立法工作的新期待,发挥好联系点的优势,在立法决策和社会实践之间架好“连心桥”,不断拓展职工参与立法的有效途径。希望企业继续做好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使立法工作更加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戎雪海先后听取了人大大碶街道工委、区人民检察院及雪龙集团这三个市人大在仑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汇报。戎雪海指出,近年来,北仑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地方立法体现地方特色的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为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保障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努力,成绩值得肯定。

  戎雪海强调,基层立法联系点是畅通民意的“直通车”,是基层群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立法互动的渠道,也是立法机关深入基层直接了解群众意见的平台。各级人大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地方立法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在参与立法过程中多提高质量意见和建议,推动地方立法工作更加精细化、精准化。要坚持开门立法,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扩大公众参与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切实做到让法规草案“到群众中去”,意见建议“从群众中来”,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宣法明法工作,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成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呼声的重要平台,努力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进一步强化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生命力,为推动宁波立法工作上新台阶贡献北仑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