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面实施“2+3+5+30”工程
小港吹响农村环境品质提升号角
2021-03-08 09:24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仗’,干字当头,奋勇争先,举全街道之力加快补齐农村环境短板,坚决打赢打好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近日,小港街道召开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率先吹响农村环境品质提升攻坚号角。

  据悉,会议详细部署了《小港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村环境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按照“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立长效”的目标,全面实施农村环境整治提升“2+3+5+30”工程,聚焦“农村环境整治”和“农村垃圾分类”2个重点,探索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城乡建设一体化、城乡文明一体化”3项机制,围绕5大工作领域,集中力量清单式、常态化推进实施30项重点任务,持续补齐短板、打造亮点,着力营造干净、卫生、健康、安全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小港还出台了农村环境提升专项资金奖补办法,要求每位班子成员至少领衔一项任务,每月确定一个整治重点,每季度召开一次部署推进会,把农村环境品质提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考场,作为检验村(社)新班子的试金石,强势推进农村环境“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行动,确保人人参与大整治、人人身上有担子,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后,小港街道各村(社)纷纷行动起来,结合春季村庄清洁行动,积极组织村(社)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清洁大扫除”活动,对辖区地面垃圾、乱堆杂物、乱张贴、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小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凝心聚力、实干争先,以饱满的精神、充足的干劲、扎实的行动,绘就一幅“风情浃江、江南水乡”的亮丽图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