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和红线 用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2021-03-05 20:22  

QQ图片20210305200114.jpg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3月5日下午,全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潘群威主持,管海旻、张海航、应优辉出席。

  会议在充分肯定去年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成绩后指出,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站位,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出成效,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和红线,全力以赴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用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全覆盖、全领域层层筑牢安全防线,对标更高目标做好谋划,在抓责任体系建设、抓预防治理体系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企业要扛牢主体责任,做到应投尽投,制定钢铁规矩,加强全员培训;各单位、各部门要扛牢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用“长牙齿”的制度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二要聚焦重点领域事故防范。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年和“遏重大”攻坚年这两场硬战。

  会议强调,要以系统化、精准化的管控推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源头治理,实时实地动态化评估风险,落细落实高危作业风险管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提升人的安全素养,提升物的安全水平,多做固本强基的工作;要提升应急能力,推进数字化应急,强化专业力量建设,守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最大程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考核情况,霞浦街道、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控股公司作交流发言。

  会上还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