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人一技”青年志愿团一对一解决群众服务需求
2021-03-05 10:56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何宁 洪倩媛)“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白峰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辖区内发布群众需求搜寻令,根据收集到的需求成立“一人一技”青年志愿团,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上门志愿服务。

  75岁的周大爷是怡峰社区的一名空巢老人,因为患有肢体残疾,子女也都在外地工作,日常生活基本由社工照顾。虽然日常生活基本保障,但理发却是一个大问题。周大爷的子女看到街道团工委发布的服务需求搜寻令后,第一时间和怡峰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希望能有一名专业的志愿者定期上门帮周大爷理发。根据周大爷的帮扶需求,街道团工委迅速开展动员,很快为周大爷联系到了志愿服务人员。

  80后小伙胡燕松是怡峰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15年前从老家安徽来到白峰创业,现已在白峰经营一家理发工作室。一直以来,胡燕松都很热心公益事业,为了让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同时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生活,他经常带着剃刀、剪刀为养老院和社区的居民义务理发,因为手艺不错,人又热情,很快就在社区周边成了“名人”,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小胡师傅。这次,得知住在怡峰社区的周大爷需要志愿者帮忙定期理发,他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工作人员。小胡师傅来到周大爷家中,拿出自己的理发工具,很快给周大爷剪了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乐得周大爷直夸小伙子手艺好。

  家住新峰村下林的吕大爷以前是白峰街道图书漂流站和爱心茶摊的志愿者,虽然现在因为健康原因暂别志愿者大家庭,但他一直关注着青年志愿者的成长,也会经常帮着出谋划策。看到街道团工委发布的群众需求搜寻令后,吕大爷向社区居委会反映了家里冰箱的制冷问题,希望能有一位志愿者帮忙上门维修。

  四川的80后小伙陈操,目前经营着一家电器维修店,同时他也是“一人一技”青年志愿团的一员,吕大爷的诉求正是陈操的专长,他主动请缨为吕大爷上门维修。“这个小伙子是我的老熟人了,经常来我家帮我解决难题。”看到上门维修的陈操,吕大爷非常开心。

  据了解,白峰街道“一人一技”青年志愿团目前已帮助10余位群众解决了生活上的小难题。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专长,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志愿服务,树立新时代的青年榜样。同时,街道团工委也将继续挖掘拥有一技之长的青年志愿者,培树骨干典型,助推白峰志愿服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