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当好“河小二” 以青春之力护水长清
2021-03-05 10:56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张洁琼)“这个月轮到我们综合支部护水了,咱们上午8点准时在河埠头集合,大家把装备都带上!”队长一声令下,队员纷纷响应。3月3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红青年护水队”队员整装完毕,带着工具,来到芦江河源头,熟练地开始了河岸清理工作。

  护水队员们手拿钳子、铲子、垃圾袋等,沿着芦江河两岸,积极投入到“战斗”中。大家铆足干劲,你铲我装,清理着沿岸和河道中的垃圾。在大家齐心协力合作下,河岸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河道环境也得到了净化。虽然衣服弄脏了,裤脚沾湿了,但是看到河道的水又恢复到了往日的清澈,队员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芦江大河源头之一位于芦源社区,柴桥街道实施水系水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实现芦江河溪畅、水清、岸绿、景美,2020年被评为省级“美丽河湖”。为了芦江源头能保持水清岸绿,芦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建红青年护水队。队员共45人,平均年龄只有28岁,党员占比80%以上,护水队实行支部轮值制,共同扮靓芦江源头。

  “我们从小在芦江边长大,妈妈在河边洗衣服,我就在河边玩耍。保护芦江就是保护我们的家。3月刚好是学雷锋月,希望通过我们的行为能带动更多居民,一起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护水队队员郑静波说。像郑静波一样,很多护水队员从小生活在芦江边,守护母亲河的观念早就融入了骨子里。

  悠悠芦江源头,青春力量闪耀。为实现芦江“水清、河净、流畅、岸绿、景美”,“红青年”贡献自己的青春,成为芦江源头最美的风景线,更传承着雷锋精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