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领之家”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有一分光,发一分热
2021-03-05 09:32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李君芳)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日前,新碶街道“红星乡邻——新时代走关东扶贫扶志项目”将文明实践、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完美契合,成功入选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新碶街道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是一家以党建力量为主体、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以社会治理为落脚点的社会组织。“红领之家”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对口帮扶志愿服务,开展“红星乡邻”项目。该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精准扶贫“扶智”与“扶志”中探索出一条有益的路子。所孵化的“驻村第一书记协会”,开展直播带货、电商助农等技巧,实现贫困户基本脱贫;实施“二对一”的结对帮扶,通过情感联络、心理疏导等方式,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培养坚强、勇敢、勤劳的品质;发展庭院经济和田园经济,打造“村有产业、户有项目”的产业致富格局,实现“输血”向“造血”改变。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记者了解到,红领之家的“活雷锋”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活跃在城市的角角落落,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超3300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超67000小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