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和美党建”引领 贡献巾帼力量
“马甲大妈”为红色小镇添彩
2021-03-05 09:32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银萍 何利霞 支倩君)这几日,霞浦街道新浦社区的大妈们一早便戴上袖章、身穿红马甲,在霞浦卫生院门前执勤开展交通疏导。“你是要去医院吗?这边路滑,从前边弄里走到底向右拐就可以进去了。”“这边车子不好停,往前过一个路口左手边的停车场有空余车位,请往那边去。”……

  据悉,霞浦卫生院正门因路面改造临时封闭,在侧面开设了临时通道进出,再加上连续阴雨天气路面湿滑,新浦社区“马甲大妈”们全天候都在通道附近引导居民及车辆安全进出。

  “马甲大妈”中的一员、新浦社区第一党支部党员张碧容边疏导交通边说道:“年前就看到工程队在施工,过完年,施工队进度加快了,这两天路面修整,给我们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看到新浦社区党员微信群里发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招募令,我也报名参加了。”

  不止在霞浦卫生院,在张人亚党章学堂、霞浦学校、新浦菜场附近,也有“马甲大妈”们进行交通疏导的身影……而这只是人亚红色小镇上“马甲大妈”们的一个日常活动场景。平日里,像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清洁家园、平安建设、轨道交通志愿服务、爱心食堂送餐等等,都少不了她们活跃的身影。“我是一名党员,虽然现在退休了,但我希望可以为红色小镇的发展建设出一份力。正好又到了3月5日,我和几个街坊邻居也想学学雷锋精神,做做志愿者。”“马甲大妈”傅淑玲说。

  据悉,2017年新浦社区联合党委以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以服务为支撑,建立了“人亚红色驿站”,围绕“核心化党建、社会化治理、综合化服务、个性化帮扶、全域化共享”“五化融合”主线,注重统筹优质资源,凝聚党群合力,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目前,由新浦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担任“人亚红色驿站”党员志愿服务站站长,驿站下设5支党建志愿服务团队,包括爱心速递员志愿者团队、校外辅导员志愿者团队,“绿手环”环保志愿者团队、轨道交通志愿者团队和煤气安检志愿者团队,团队有党员120人,由管理经验丰富的党员担任队长。

  正在新浦菜场路口进行交通引导的“马甲大妈”史小娥说:“我是土生土长的霞浦人,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我为家乡感到自豪。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用实际行动为红色小镇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新浦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在积极打造以张人亚党章学堂、新浦社区爱心食堂、新浦爱心菜场、口袋公园等区域的“和美党建”综合体,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助推区域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