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打好“精、力、广”组合拳
“四边三化”绘就美丽春晓
2021-03-05 09:32  

  本网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罗征帆

  去年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春晓中队打出“精、力、广”组合拳,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要求,以整治乱倒垃圾、乱盖棚屋为重点,通过人工巡查、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对“两路两侧”环境卫生问题开展大排查,为实现美丽春晓、幸福春晓助力加码。

  成立“四边三化”专项行动小组,定期召开专项会议;明确责任网络,尤其是城乡结合部、主干道、城市道路、太河路沿线、大昆线等指定人员包干,以点带面、层层落实……为夯实执法基础,春晓中队坚持“精”字为先,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高标准开展“四边三化”工作。

  同时,执法人员坚持“一日三巡”和每天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合理分布执法力量,“重点路段及时处理,一般路段有效处理”,随时受理群众举报和监督。去年以来年共受理涉“四边三化”类举报75起,累计出动执法队员300余人次。

  为强化执法保障,春晓中队以“力”字为引领,着力强化执法管控和服务群众工作,重点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围绕国道、省道两侧及主要道路两侧环境,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两级督查制,无差别排查。日常工作中,中队领导上路巡查、各组队员自检自查,发现问题,现场督办,当即整改。

  去年,中队共清理太河路沿线垃圾点位385处,横幅289余条,拆除棚屋53余间;X820大昆线共清理垃圾点位623处,横幅367条,拆除棚屋87余间。

  此外,春晓中队在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不断丰富执法宣传形式,增加执法宣传广度,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四边三化”行动的成效报道和知识普及,实现“电视有形象,电台有声音,报纸有专版,网络有信息”;同时做好法制宣传入村社活动,开展法制问卷入户调查活动,向辖区群众介绍“四边三化”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努力营造“群众理解、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工作环境和舆论氛围。

  去年,在龙湖、万年、世茂、山海丽景等小区开展宣传活动20余次,问卷调查3次,累计受众1500余人次;约谈辖区内在建工地负责人2次,向再建工地施工人员发放法制宣传单500余份;进入咸昶、昆亭、海口等主干道沿线村落10余次,张贴各类宣传海报100余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