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仑教先锋”志愿服务作表率
万名师生“学雷锋”
2021-03-05 09:32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杨阳)“阿姨,骑行电瓶车要佩戴头盔,这样才能保障安全”。3月3日,北仑职高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外主干道开展“守护放学后一公里”学雷锋特别行动,开展疏导交通、文明提醒、爱心陪护等志愿服务。

  这是我区“仑教先锋”万名师生共学雷锋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我区超万名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身着“仑教先锋”红马甲,在学雷锋周开展不同形式的学雷锋志愿行动。

  日前,浙师大附属芦江书院小学部的师生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与贵州台江县方召乡反排小学的学生在“云上”交朋友,互帮互助。校园文学、历史故事、科普读物、童话……孩子们还将自己最喜欢的书籍拿到学校,写下交流卡。这批书籍经过老师分类整理打包后,将寄往贵州。“传阅一本好书,分享一次心得,结交一位朋友。”浙师大附属芦江书院副校长施玲妮说,希望这次学雷锋活动能让孩子们感悟分享知识的意义,通过知识的分享,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今天没接到单子,心里一着急胃病就犯了,还好有你们的帮忙,我现在好多了,谢谢你们。”外卖小哥张小东向新蕾幼儿园的工作人员感激地说。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新蕾幼儿园的“新蕾爱心驿站”正式对外开放。驿站里有饮水机、应急药箱、水杯、书刊等设施设备,免费为所有户外工作者服务,以方便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师傅等临时紧急的需要。

  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立足岗位做先锋、服务社会作表率,进一步做强做亮“仑教先锋”品牌,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党员教师成为为人民服务的先锋队、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