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让信仰之光照亮更广阔的青春
新碶“党史之声”宣讲入人心
2021-03-05 09:32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金添盛 傅盛超)“这枚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这枚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一枚枚纪念章,承载着96岁抗战老兵吉光才老人毕生的记忆。

  近日,在老人家中,新碶街道牡丹社区青年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听老人讲述那些过去的“峥嵘岁月”。吉光才老人15岁参军,担任通讯员,随后参加了朝鲜战争,亲身经历上甘岭战役,退伍以后又积极投身新中国建设。

  青年党员们一边细心聆听,一边从老人讲述的党史中汲取前进的经验和力量。吉光才动情地说:“党史是奋斗史,家国危难时,信仰支撑着我们奋斗。现在国家繁荣富强,更需要你们这群青年人的努力奋斗。”青年党员方雪雯听后深有感触:“通过老党员的党史讲述,我们真切体会到信仰不是空话,更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接受了思想的洗礼,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奉献。”

  前不久,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20个社区,充分挖掘资源,组建了一支百人的“党史之声”宣讲队。队伍以32个党群服务中心为理论阵地,由社区书记带头讲、模范好人联动讲、老党员特色讲、百姓名嘴深入讲、宣传骨干集中讲,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进行宣传创作,传承红色信仰。

  记者了解到,新碶街道已通过各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开展30多次党史学习活动,通过进企业、进小区等多种方式,让历史、时代与青年党员同频共振。据悉,接下来街道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还将积极开展青年党员党史学习,以讲促学、以学促行,切实把党史教育转化为聚力发展、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