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启动
让“随手做志愿”成为一种习惯
2021-03-05 09:32  

  本网讯(记者 王黎东)3月4日,北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末行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富邦世纪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2020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受到表彰,发布了2020年志愿者数据和新款志愿者马甲,区志愿者协会还在富邦广场举办了公益集市,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号召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引领争做美丽北仑人,让“随手做志愿”成为一种习惯,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美丽北仑建设贡献志愿力量。

  据悉,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将围绕建党100周年,广泛发动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从2004年起,北仑不断拓展深化志愿服务内容,从赛会志愿服务到社会志愿服务,进而到专业志愿服务,走出了一条独具北仑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发展之路,涌现了全国最美志愿者陈军浩、全国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胡朝霞、全国优秀志愿者团队朱治平志愿服务队、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小港街道红联社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红领之家党员志愿服务项目、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不良行为青少年阳光观护项目等国家级先进集体和个人。北仑9名志愿者还受邀服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据统计,北仑现有注册志愿者145406名,全区总服务时长超200万小时,注册志愿服务组织538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45735个,已累计开展了4.2万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全区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的志愿者共计3494名,他们是北仑志愿者的精英和骨干。目前,服务时长最长的志愿者杨美妃,总服务时长达5639.5小时。

  据悉,下一步,北仑志愿服务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舞台,以项目化管理为核心,以优秀项目培育、优秀项目策划人培养为抓手,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数据化升级。建立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继续深化WE志愿平台建设,引导区内志愿者通过平台发布、招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实现机关志愿者覆盖率达到80%以上,注册志愿者活跃率超过50%。通过身边好人及暖心故事的挖掘宣传,主动走进企业,建立文明实践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方式,发掘培育更多企业志愿者队伍,激发更大的文明实践效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