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深化“千万工程”提升农村环境动员部署会召开
孙旭东沈红屹出席
2021-03-05 09:33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3月4日上午,全区深化“千万工程”提升农村环境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红屹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副区长贺波、冯伟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幸福工程、民生事业。提升农村环境,是深化“千万工程”的北仑新实践,是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具体抓手,对于促进乡村振兴、增进群众福祉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认真领会,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强化担当抓落实,凝聚合力促提升,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工作;从北仑的高质量发展看,这是必须答好的时代考卷,要认清形势,全力以赴,推动全区农村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要在工作上精准发力。拿出实打实的举措,聚焦问题抓好整改,立足长远建好制度,高标准常态化开展工作,交出让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要在责任上层层压实。各村要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把整治工作干实干好;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协作配合,同向发力,确保整治见实见效;牢牢树立“环境论英雄”的理念,敢作敢为,敢抓敢管,敢挑重担,努力当好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一流施工员。要在管理上常抓不懈。优化部门协作机制和工作方法,统筹执法力量破难题,以有力执法推动工作落实;设置“红黑榜”排名,发挥人大、政协、媒体等力量,以有效监督推进问题整改。要在落实上全员参与。在宣传动员、示范引领、主体作用发挥上下功夫,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探索出一条群建、群管、群治的工作机制,长久有效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对抓好农村防疫、耕地保护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小港街道、大碶街道青山村、霞浦街道山前村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街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