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二手房过户推出自助办理
只需60分钟可领到不动产权证
2021-03-04 09:20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孙飞英 范月圆)“自助办理二手房过户不用排队,大厅还有专人服务指导,真是又方便又快捷,政务服务越来越高效了。”刘女士在领取不动产权证时,对不动产登记自助办理窗口赞不绝口。

  日前,市民魏先生和刘女士二人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自助办理区,用“浙里办”账号申请住宅转移登记并完成缴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审核和缮证,前后大约用了60分钟左右,买受人刘女士就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

  刘女士感受到的这一变化始于2月4日。据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区二手房过户日均量150余件,仅排队等候时间经常需要半小时。为让群众省时省力,中心推出了二手房过户自助办理。

  “目前,自助办理区配备专人辅导,可实现随到随办,不用再取号排队等待,申请登记成功后直接流转至审核缮证环节,原本需要1个工作日才能领取证书,现在只需1小时左右,满足了群众对不动产登记高效便捷的需求。”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窗口受理人员的工作压力。

  截至目前,通过自助办理模式已经顺利办结50余件业务。下一步,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根据系统完善情况,在存量房(住宅)转移登记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其他登记类型,稳步有序推进不动产登记自助办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